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与阿根廷6省举行视频会 冀加强农牧业等合作
2021年05月19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5月14日电 (刘相琳 陆晨晨)13日晚,重庆与阿根廷西北部地区6个省举行合作交流视频会。双方在会上表示,两地经济互补性强,未来合作潜力巨大,希望进一步加强农牧业和矿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参会的阿根廷西北部6省包括卡塔马卡省、胡胡伊省、拉里奥哈省、萨尔塔省、圣地亚哥-德尔埃斯特罗省和图库曼省,该区域面积约55.5万平方公里,占阿根廷总面积的23.3%,人口超过500万,占阿根廷总人口的21.7%。该区域经济以农牧业经济为主。在视频会上,上述6省分别介绍了各省的优势,表达与重庆合作的期待。

  重庆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章勇武在会上表示,阿根廷西北各省资源丰富,农牧业和矿业发达,出产的橄榄油、牛肉、红酒等产品在中国市场有很大的销售潜力。重庆欢迎阿根廷西北各省企业拓展重庆市场,销售特色产品。重庆市外办将推动重庆相关区县、商会、贸促机构、企业与阿根廷对接。

  阿根廷联邦投资委员会秘书长伊格纳西奥·拉莫特在视频连线时说,未来阿根廷可在经济、文化、金融等领域进一步拓宽与重庆的合作。阿根廷西北部大区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优质的人才储备,具有竞争力的矿业资源,与重庆具有较强互补性,相信双方一定能取得非常好的合作成果。

  2020年,重庆与阿根廷进出口贸易额11.3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8.9%,其中出口7.42亿元,增长44.9%,进口3.92亿元,增长57.2%。重庆的长安、隆鑫等企业已进入阿根廷,开展汽车贸易合作;重庆多家企业与阿根廷的牛肉生产加工厂有长期稳定的牛肉进口贸易往来。今年11月,“第十四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在重庆举办。(完)

——刊发于泰国【星暹日报】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