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看协作、观发展、寻前景 中外媒体采访团在川渝探索“双城密码”
2021年05月19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5月14日电 (记者 岳依桐 何蓬磊)“通过实地采访,我看到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目前的建设情况,了解了该区域未来的发展蓝图。”14日,为期5天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外媒体采访活动在重庆落下帷幕,香港《南华早报》中国区总代理负责人张杰表示,将向香港民众讲好成渝双城故事。

  活动期间,20余家中外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前往四川成都、遂宁及重庆潼南、璧山、两江新区等地,共同探索“双城密码”。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助于川渝地区的经济发展,还能推动中国经济整体发展。”重庆国际传播中心外籍记者李伟龙感叹道,随着高铁提速,往返成渝两地的时间不断缩短,不仅为两地民众往来提供便利,也方便了外来游客和投资者。他希望能向全世界讲述川渝两地协同发展的故事,吸引更多人来这里看看。

  了解川渝共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的规划以及川渝人才要素流动趋势后,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重庆记者站站长冀萍谈到,重庆在水运方面具有比较优势,通过两地“水上”携手,可为成都添上“有水的翅膀”。同时,成都已进入香港青年创业热土的名单,通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也逐渐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创业者、企业家的视野。“川渝的融合、协作,将推动两地共享发展红利。”

  《香港商报》重庆办事处主任童文武表示,除了成都和重庆两个“排头兵”以外,外界也十分关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部中小型城市的联动发展。“此行,我了解到川渝的一些中小城市正在积极发力,搭上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顺风车’,目前看来这种趋势非常好。”

  童文武表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框架下,川渝两地“强强联手”,大大提升了香港民众及投资者对该区域的关注。《香港商报》将对双城经济圈的发展现状、前景进行报道,让更多香港乃至全球的受众了解该区域释放出的发展机遇、投资空间。(完)

——刊发于菲律宾【菲华日报】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