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岸:“文博小管”进博物馆 用书画抒发爱国情怀
2021年05月19日 15:03 来源:华龙网

  今年,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日前,南岸区百名学子、“文博小管”及知名书画家们走进重庆抗战博物馆,用书画抒发爱国情怀。

用书画抒发爱国情怀 郭旭 摄
用书画抒发爱国情怀 郭旭 摄

  今年以来,南岸区开展“文博小管”主题活动,通过线下认领文物,结合校园文化、学科特色、实践活动等形式来引导孩子们做守护文物的小管家,充分发挥文物的育人功能。

学生书画展示 郭旭 摄
学生书画展示 郭旭 摄

  期间,南岸区倡议师生、家长走进南岸文博,探寻南岸历史文化遗迹、领略家乡传统文化魅力,通过实践活动,让文物“活”起来、让学生“动”起来。

  活动现场,书画家及学生书画代表进行了现场创作。同学们在创作中遇到难题时,不时向书画家们请教、学习,一起解锁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来自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的胡倩是其中一位学生书画代表。她介绍说,自己画了一幅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的门头,希望通过这幅作品,让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馆、走进博物馆。

  据悉,南岸区希望通过深入挖掘家乡文物内涵、整合区域红色教育资源,让孩子们对家乡历史文物怀有敬仰之心、保护之心,同时也是一次有力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孩子们通过“文博小管”进博物馆的活动,将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为传播南岸历史文化知识贡献力量。(通讯员 李诗韵)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