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在渝调研
2021年05月19日 09:21 来源:重庆日报

  5月16日到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调研组来渝,就农工党重庆市委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组织建设有关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在渝期间,何维一行前往重庆医科大学,实地调研了解农工党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何维对农工党重庆市委会启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组织建设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深刻把握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要紧扣重温光辉历史、发扬光荣传统、坚定合作初心、提升履职水平的主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把换届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提前谋划市级组织换届,把政治交接贯穿于换届工作始终。要以抓好领导班子、代表人士队伍等“关键少数”为重点,把提高政治素质与能力作为第一位要求,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好抓大事、带队伍、建机制三项重点工作,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发扬民主党派的优良作风,认真做好组织发展谋划,把中共中央的决策和地方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好。

  座谈会前,何维一行还考察了广阳岛生态环境建设、礼嘉智慧公园,以及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民参加调研。

  市政协主席王炯、副主席屈谦陪同调研或住地看望。(记者 戴娟)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