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六运会今晚在永川体育中心开幕 韩磊谭维维演唱主题曲 “点火仪式”别开生面
2021年05月18日 10:03 来源:重庆晨报
开幕式彩排现场
开幕式彩排现场

  今晚,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市六运会”)开幕式将在永川体育中心举行。昨日,赛事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开幕式的亮点和准备工作。

  韩磊、谭维维演唱主题曲

  据介绍,开幕仪式时长约40分钟,包括迎接国旗、市运会会旗、市六运会会旗入场,代表团入场,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宣誓,演唱会歌等环节。

  文体展演时长约50分钟,分为三个篇章——《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勇立潮头·海纳百川》、《百年荣光·再铸辉煌》。

  值得一提的是,在点火仪式之后,韩磊、谭维维将演唱主题曲《六运好运》。

  2700名演员排练5个月

  据介绍,早在2020年上半年,永川区就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广泛筛选,以公开招投标方式,确定了曾多次执导全国运动会、全国青年运动会的优秀导演团队执导市六运会开闭幕式。围绕节目定位、立意、创作、文案及模拟效果,市体育局和永川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审议开幕式策划文案,从文案策划、修改到定稿历时长达9个月。

  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2700名演员已持续排练了近5个月。

  点火仪式寓意深刻

  在视觉呈现上,本次开幕式充分利用声、光、电、数字影像等高科技元素,在舞台上使用了VR虚拟现实、维亚塔LED、全息投影等技术,将科技元素与体育精神相融合,与场内表演者互动结合,使整个现场呈现出一种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届时,重庆卫视将对开幕式进行全程直播,给全市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点火仪式别开生面,值得期待。据介绍,本次火炬塔设计,展现高举重庆城市体育之火,寓意重庆人民奋斗的火种,从过去传向现在,从现在传向未来。展现着重庆城的英雄之光,重庆人的精神之火。

  严格疫情防控和安保措施

  针对开幕式疫情防控工作,永川区成立了疫情应急处置专班,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所有演职人员、现场观众都不得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中高风险地区途经者进行接触。

  在开幕式当天,观众入场需进行实名认证,出示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凭门票和身份证入场。

  同时,组委会组建了11个专项工作组,配备了足够的安保力量,全力保障开幕式安全。

  此外,还就开幕式当天的食品安全、医疗救护、交通组织、水电气和通讯保障等制定了详细的方案,确保开幕式安全、顺利进行。(记者 包靖)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