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州原创话剧《薪火》亮相山城:传递薪火 牢记初心
2021年05月17日 15: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7日电(马佳欣)14日,万州原创话剧《薪火》在重庆市群星剧院演出。该剧已入选“辉煌百年路·阔步新征程”——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优秀舞台剧目展演、巡演作品。

演出现场。侯本艳/图
演出现场。侯本艳/图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文化旅游委在全市开展“辉煌百年路 阔步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优秀舞台剧目展演巡演活动。该活动是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

演出现场。侯本艳/图
演出现场。侯本艳/图

  由重庆三峡歌舞剧团倾力打造的话剧《薪火》,取材于“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带领村民修路脱贫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该剧讲述了渝东地区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村落——天坑村在修公路、办产业中发生的曲折动人的故事,塑造了“艰苦奋斗、敢于担当”的张茂林、“不循私情、退而不休”的何益功和有创新思维的当代大学生村官田景秀等三代村党支部书记形象,他们为村民摆脱贫困、乡村振兴相继作出了牺牲和奉献,体现了“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奔小康”的主题思想,

  目前该剧已公演80余场,受到广大观众的关注和好评。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