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赴基层实岗锻炼
2021年05月17日 09:52 来源:重庆日报

  5月10至14日,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中青班4个班次197名学员,分赴涪陵、潼南、梁平、大足,开展为期一周的实岗锻炼,以强化党性锤炼和实践锻炼,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促进学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积极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此前,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已先后组织33个班次的学员深入13个区县开展实岗锻炼,得到普遍认可。相比以往,本次实岗锻炼突出党史学习教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内容,更加强调深入基层一线顶岗体验,按照“紧扣中心‘学’理论、深入基层‘讲’党声、岗位实践‘进’一线、立足发展‘思’对策、发现问题‘促’解决”五步培训法展开。

  作为实岗锻炼内容之一,学员们分班次到杨闇公旧居、杨尚昆旧居、四川红军二路游击队烈士陵园、“816工程”烈士陵园、唐赤英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集体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默哀致思,仔细观看文物展览,认真聆听英烈故事。

  学员们表示,作为中青年干部,将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以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践行使命,努力做为民服务、担当实干的榜样。

  入“岗”实践实战是实岗锻炼的重中之重。学员们走上基层岗位亲身体验,走进生产生活现场调研,与基层党员干部、企业员工、社区居民互动交流,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中央精神和重要政策。

  总结交流会上,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体会很深。要把实岗锻炼成果转化好、运用好,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积极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实岗锻炼期间,学员们还结合自身业务领域和调研思考,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建议。(通讯员 严兵 屠中靓)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