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内外近700名记者将报道西洽会
2021年05月17日 09:2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国内外近700名记者将报道西洽会

  新闻中心5月19日试运行

  5月16日,记者从市商务委了解到,截至目前,已确认有来自全球的688名记者以线上线下等方式报道本届西洽会。

  本届西洽会拟采取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为扩大西洽会在全球的影响力,向全球展示重庆及西部地区协同开放发展成果,前期,西洽会新闻中心已向海内外众多媒体发出邀请。

  西洽会执委会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称,截至5月16日18时,全球已有688名记者反馈确认参会,将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等全媒体视觉传播本届西洽会盛况。其中,线上参会记者287名,包括人民网、环球网等中央媒体;新华日报、贵州日报、四川日报等省级媒体;重庆市属各媒体以及区县融媒体中心;还有凤凰网、梨视频、百度、一点资讯等商业网站及行业媒体。

  已确定线下参加西洽会的记者有401名,其中,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等中央驻渝媒体记者91名;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等省级媒体及新闻网站记者9人;重庆日报、重庆广电集团、上游新闻等市属媒体记者260名;新加坡联合早报、韩国中央日报、越南电视台等境外驻渝媒体记者20名;网易重庆、凤凰网、梨视频等商业网站及行业媒体记者21名。

  为给来渝报道西洽会的媒体记者提供便利,本届西洽会新闻中心已经开始搭建,预计5月19日试运行。

  新闻中心现场设置了指挥部、记者写稿区、新闻发布厅、贵宾休息室/访谈间、茶歇区、直播间(采访间)等。其中,记者写稿区有3个独立房间,每个房间可同时容纳最多60人办公,并配备桌椅、电源、网线等办公设备。(首席记者 杨骏)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