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榜单发布 重庆成都两地人才来来往往
2021年05月16日 09:25 来源:华龙网
人才向重庆流入的前十大城市。智联招聘供图

人才向重庆流入的前十大城市。智联招聘供图

  日前,智联招聘和泽平宏观联合发布的《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报告》(简称《报告》)中显示,2020年中国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中,北京、杭州、上海位居前三名,而人才向重庆流入的城市中,成都占比最大,达16.6%。

  《报告》显示,2017-2020年重庆人才流入占比总体呈上升趋势,分别为1.3%、2.0%、1.8%、1.3%,人才流出占比分别为1.4%、1.4%、1.6%、1.5%。

  从人才来源来看,人才向重庆流入的前十大城市分别为成都、北京、西安、贵阳、深圳、上海、武汉、广州、郑州、遵义,合计占比达44.8%。其中,成都流入重庆占比达16.6%,高于大部分城市第一来源地占比。分析认为,主要因为地理位置近且电子产业等具有较强吸引力。

  从行业看,2019年重庆流入人才中25.7%流向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高于除杭州外的其余8个重点城市(《报告》选取十大重点城市为: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武汉、重庆、天津、杭州),也明显高于流出人才从事该行业的比例13.1%。2020年流入人才中流向房地产、建筑业的占比达16.6%,高于其余9个城市。

  去向看,重庆人才外流的前十大城市分别为成都、上海、深圳、北京、广州、杭州、武汉、西安、贵阳、长沙,合计占比达51.0%。(记者 李袅)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