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货物偏移货车“打翩翩” 黔江交巡警及时发现处置
2021年05月13日 16: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黔江交巡警帮助载货严重偏移的货车消除安全隐患。警方供图
图为黔江交巡警帮助载货严重偏移的货车消除安全隐患。警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3日电 5月12日,在重庆市黔江区武陵大道舟白加油站十字路口,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及时发现并帮助了一起货车载货严重偏移安全隐患,避免了车辆侧翻。

  当日16时24分许,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公巡一队民警崔道学、辅警田欢在武陵大道舟白加油站十字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为苏A6XXX5的轻型货车在左转弯时,车厢内的货物出现严重偏移,货车随时可能发生侧翻,后方车辆纷纷避让,情况很是危险。

  为不影响到其它车辆、行人的正常通行,避免交通拥堵,预防事故发生,民警指挥车辆安全停靠后,打开货车应急灯,将警示牌放在该车后方安全位置,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同时,并帮助联系清障车辆前来救援。

  据了解,该车是从黔江某工地出发拉载的铸铁,准备运至江苏,行驶至舟白加油站路段时,由于所载的铸铁捆扎不牢转弯移位滑向了车厢的右侧,导致车辆严重倾斜。经过近1小时小时的救援处置作业,险情被及时消除。驾驶员看着忙得满头大汗的交巡警,心里非常感动,现场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交巡警提醒:

  1、无论货车上有多少货物都应根据实际情况对货物进行固定,切勿因为货物少或路程近而不对货物进行固定。

  2、货车在行驶前,一定要检查车上货物固定是否稳固,在长距离运输中应积极对货物进行检查,避免出现固定不牢引起的货物散落情况。

  3、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不超载。货车超载容易导致车辆发生侧翻等事故,进而致使货物掉落,引发交通事故。

  4、行车途中如若发现货物有掉落危险,或发现货物已经掉落,应及时停车并在车辆后方放置三角警示标志后与相关部门联系处理。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