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6月10日起 重庆市沙坪坝区全域范围三轮车限行
2021年05月11日 16:06 来源:华龙网

  据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消息,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切实改善市容市貌和交通营运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沙坪坝区在三峡广场商圈、红岩景区、重庆西站等区域部分道路三轮车限行的基础上,结合《关于限制三轮车通行的通告征求公众意见》情况,决定自2021年6月10日起,进一步扩大三轮车限行范围和限行时段。

  本次限行对象为使用动力装置驱动或牵引的三轮车辆。限行时段调整为每日7:00—24:00。限行区域扩展为沙坪坝区行政区域内道路,也就是全区域范围。本次限行管理自2021年6月10日起施行。2020年8月1日施行的《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公安分局、重庆市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重庆市沙坪坝区交通局关于限制三轮车通行的通告》(渝公沙告字〔2020〕1号)同时废止。

  那么,残疾人专用三轮车与快递业三轮车在此次限行范围吗?工作人员介绍,残疾人专用三轮车依照市残联统一的残疾人车辆专用标识和驾驶人残疾证允许通行,快递业三轮车依照邮政管理部门统一核发的快递专用标识,具备车辆牌证、车辆保险的允许通行。

  至于违反限行规定会受到什么处罚,工作人员介绍,对违反限行通告的三轮车,相关职能部门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对阻碍执法、暴力抗法、聚众闹事等违法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警方提醒,三轮车驾驶员请严格遵守三轮车限行管理规定,携手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同时,为了自身安全和家庭幸福,广大市民朋友也应该选择安全、合规、合法的交通工具出行,自觉抵制三轮车非法运营等违法行为。(记者 张勇)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