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圆满完成2021年“五一”假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1年05月08日 15: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8日电 为切实做好2021年“五一”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结合工作实际,超前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路面管控,强化督导检查,夯实工作责任,全体民警辅警主动担当、全力以赴,确保了辖区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未发生亡人交通事故,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圆满完成了“五一”交通安保工作任务。

  精心谋划,提前部署,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支队提前组织召开部署会,结合近年来辖区“五一”期间交通流量、事故情况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 “五一”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细化了工作任务。

  全警参与,加强管控,全面保障安全畅通。支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现状进行研判分析,组织警力重点对7座以上重点车辆超员、超载、违法停车上下乘客、不按规定系安全带、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打击。依托辖区执法服务站,加强对客货运车辆和旅游包车检查力度,对超员、超载、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同时加强主干道、景区道路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疏导交通、服务群众;合理配置夜查专项警力,在主要路口开展集中夜查工作,严厉打击酒驾、无证、超员、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

  治理隐患,整治秩序,全面营造良好环境。治理道路安全隐患,节前支队对辖区主干道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建议后,报请相关职能部门尽快治理,一时难以整治的危险路段,出动警力加强巡逻守护,引导过往车辆安全有序通行。精准重点企业排查,节前组织辖区“三客一危一货”召开道路交通安全警示会,对辖区企业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并提出要求,要求企业对通报的问题及时整改,要认真吸取教训,从源头上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假期期间,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企业、旅游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动态监管责任,明确管控重点,加强源头治理。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全面增强安全意识。节前,支队及时发布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引导、提示群众合理选择交通方式和路线,避开车流高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过程中,开展面对面宣传,向驾驶员、乘车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强调交通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和危害性,引导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督导检查。为确保安保工作取得实效,支队各级领导增援一线、靠前指挥,不定时、不间断的深入各执勤点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