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注西洽会丨新能源智能汽车将成焦点 近300名行业嘉宾来“支招”
2021年05月09日 09:25 来源:华龙网
NEIV2021中国(重庆)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峰会”将于5月21-22日在重庆悦来会议中心举办
NEIV2021中国(重庆)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峰会”将于5月21-22日在重庆悦来会议中心举办

  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将于5月20至23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本次西洽会重要峰会之一的“NEIV2021中国(重庆)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峰会”,也将于5月21-22日在重庆悦来会议中心举办。据了解,此次峰会以“助力双循环、引领‘西’市场”为主题,将围绕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市场、标准、技术、管理与资本等热点议题展开。

  汽摩是重庆市的支柱型产业,近年来市政府通过出台汽摩财政补贴政策、与四川共建汽摩产业集群等多项措施,助推汽摩产业强势回归。据2021年第一季度统计数据显示,重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995.25亿元,同比增长18.4%,其中,汽摩产业对重庆工业增长的拉动最大,增加值同比增长55.3%。

  重庆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汽摩产业的发展对扩大西部地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内需,促进国际流通贸易合作,推动西部地区汽摩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等发挥重要作用。

  而此次中国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峰会在重庆举行,同样意义非凡。据了解,该峰会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在广州、佛山、石家庄三座城市举办10场,参会产业机构超3000家,在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里形成了独特的品牌,并联动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研究院所、高校、企业打造一系列极具特色的产业活动。

  本次峰会将以打通信息链、提升产业链、融合创新链、共享供应链、整合价值链为目标,拟邀请汽车整车企业、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汽车用品企业、金融机构、高校科研机构、行业商协会等超200家机构出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峰会紧跟市场热点趋势,从车企及产品准入管理、碳中和、电池规模化产业化、车载激光雷达发展、汽车轻量化应用进展等8大专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国家智能汽车零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首席专家胡静、四川大学教授雷景新、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黄鲲等近300名行业嘉宾,共话汽车行业的最新动向和应对良策。

  此外,本次峰会还将发布《2021汽车关键零部件推荐目录》,为西部地区汽车产业补链强链提供强有力的依据,在调整平衡我国汽车产业结构、促进汽车产业的国际交流贸易合作、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周晓雪)

责任编辑:黄维正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