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泸永江融合发展(江津)高峰论坛将于19日召开
2021年05月15日 13:24 来源:新华网

   由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员会、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重庆市江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重庆市江津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承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泸永江融合发展(江津)高峰论坛暨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城市推介会将于5月19日召开。
  “举办此次推介会,率先把江津区建成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发挥江津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战略支点作用,推进成渝地区经济圈泸(州)永(川)江(津)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主办方表示。
  本次活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肖金成将发表演讲,为江津融合发展建言。重庆区域经济学会名誉会长、重庆工商大学原校长王崇举教授就江津如何实现创新发展出谋划策。
  据介绍,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是引领江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拥有多方面独特优势。例如,在交通优势上,15分钟可到达规划中的重庆新机场,轨道交通5号线延长线预计2021年底试运营,形成水陆空轨三栖交通枢纽;在产业优势上,科学城江津园是千亿级先进制造业产业园,形成了智能装备、智能汽车、新材料等主导产业集群,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在创新优势上,正打造以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为核心、环重庆交通大学创新生态圈为产业带的“一核一圈”的科创格局,本次活动中,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将推出多宗优质地块,发布优惠政策“筑巢引凤”,吸引品牌企业落地开发,积极推动发展。    

【编辑:黄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