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仙豆》获中国杂技界最高奖项金菊奖金奖
2021年05月06日 1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5日,记者从重庆杂技艺术团获悉,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比赛圆满落幕,由该团打造的原创魔术节目《仙豆》在本届比赛中荣获金菊奖金奖,这是重庆杂技艺术团继第十届杂技金菊奖比赛后再度摘得该项大奖。

  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由中央批准设立,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杂技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是中国杂技界的最高奖项。

  此次比赛,全国共有21个省份的53个杂技团(校)和新文艺群体的59个节目报名参加比赛。魔术节目《仙豆》以“生命的力量”为主题,表演者利用“豆子”和“透明碗”表演,通过魔术手法表现出植物生长、开花、孕育生命的过程。节目继承和发扬了我国传统“仙人摘豆”的独特艺术风格,同时借鉴了西方魔术方法技术,经过不断改革创新,彻底颠覆了传统表演形式,让古老的中国戏法焕发出新的魔力,是根于传统戏法而立于现代魔术的优秀作品,展现出了重庆魔术的风采和魅力,获得评委的一致称赞,荣夺桂冠。

  为在国家级舞台上展示重庆魔术的实力和风彩,重庆杂技艺术团自去年底就开始着力创排该参赛节目,无论是对节目的音乐、服装,还是舞美、编排等都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为最终在大赛上一举拿下中国杂技界最高奖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重庆杂技艺术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魔术节目《仙豆》获奖后将会在重庆国际马戏城进行演出,届时重庆市民、游客可走进重庆国际马戏城感受魔术的神奇和梦幻。

  该负责人称,下一步,重庆杂技艺术团将继续坚持文艺院团出人、出戏、出精品的发展宗旨,以精品创作为目标,以参加各类国内外大奖赛为契机,积累更多的参赛经验,力争在国际国内舞台上斩获更多的大奖,赢取更多的荣誉,为重庆文化艺术增光添彩。

  (本文图片由重庆杂技艺术团提供)(记者 陈发源)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