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一”假期前四天重庆接种20万余剂次新冠疫苗
2021年05月06日 09:25 来源:重庆日报

  5月5日,来自市卫生健康委数据显示,截至4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972.7万剂次。其中,5月1-4日,全市累计接种20.7万剂次。

  5日,璧山区人民医院将疫苗接种车开到了建设工地,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持身份证上车完成预检、登记、疫苗接种,全过程不到5分钟。

  “打了肯定放心些,而且在工地就能打,很方便。”今年24岁的陈鹏说,之前他也有顾虑,但身边接种疫苗的人越来越多,接种以后也没什么反应,他也就放心地接种了。

  对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来说,这个小长假也没闲着,而是走进社区、企业为群众提供接种疫苗服务。

  5日下午,在爱琴海购物公园广场临时接种点,居民正在有序接种。现场,为尽量减少居民排队等候时间,2个接种登记区和注射区同步开展接种工作,护士会对每一名接种人员仔细嘱咐接种后注意事项,普及接种疫苗知识。

  目前,我市各区县正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为方便辖区居民尽早接种疫苗,从4月25日起,涪陵敦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原有接种点的基础上,在涪陵广场增设接种点,提供集中服务,让居民就近接种疫苗。

  从4月23日起,渝中区在龙湖时代天街增设了临时接种点,除了住户,主要面对上班族和游客。为最大程度地提高疫苗接种效率,接种时间安排在上午9点半到晚上7点半。(记者 李珩)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