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一”假期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迎送旅客68万人次 单日最高超15万人次
2021年05月05日 15:44 来源:重庆晨报

  5月5日,重庆江北机场发布消息,“五一”假期,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安全保障飞行4668架次,进出港客流量达68万人次。今天(5日)返程客流持续高峰,预计全天进出旅客共14.05万人次。

  今年“五一”假期,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安全保障飞行4668架次,进出港客流量达6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541吨,同比2020年分别增长52.20%,82.10%和1.28%,分别比2019年同期增长9.77%、11.38%和7.18%。

  由于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稳定,航空出游成为市民朋友出行的热门选择。“五一”期间,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平均每天客流量13.6万人次,单日最高为5月4日15.03万人次。今天(5日)返程客流持续,预计全天进出旅客共14.05万人次。

  为了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提升乘机品质,“五一”期间航空公司在重庆出港至北京、上海、广州、杭州、三亚、拉萨、长沙等航线上增加了宽体机投放,旅客可以享受更宽敞的座椅空间和更宜人的机舱环境,部分宽体机型还配备机上WIFI功能,旅客在飞行途中也可以在线上网冲浪。据统计,除了云南、海南、西安、广州等传统热门旅游航线持续火热外,今年新航季新增的重庆至内蒙古鄂尔多斯、新疆伊宁等西北旅游航点也备受市民青睐,直飞航线的开通拉近了重庆与内蒙古大草原风光和新疆赛里木湖美景的距离,丰富了市民朋友的假期出行选择。

  疫情防控方面,重庆机场在T2/T3航站楼客流出入及接站口,共设置了10余处体温观测点,12台红外无感测温设备,形成多道筛查关口,并做好各个环节的健康码等查验工作。机场每天坚持对航站楼公共区域消毒4次左右。并加强航站楼内值机柜台、卫生间、安检通道等重点区域的消毒工作。尤其是对旅客经常使用到的一些公共设施设备,如饮水机、行李推车、座椅、电梯按钮等开展持续消毒。机场还设置了口罩售卖机,以及大型光波行李消毒机供旅客免费使用。

  此外,机场地服还推出老年旅客关爱服务,协助不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旅客进行电子“健康码”申报或纸质填报,并在“健康码”查验点增设老年旅客关爱箱,内有老花镜、放大镜、创可贴等工具,供有需要的老年旅客使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