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中心城区积水道路恢复车辆通行
2021年05月04日 08:51 来源:华龙网
陈家坪立交成渝高速公路下穿排险处置 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陈家坪立交成渝高速公路下穿排险处置 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从昨晚开始,重庆中心城区和部分区县出现暴雨天气,部分路段出现积水现象。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经市区两级排水人员彻夜奋战,今(3)晨5时左右,中心城区积水道路均基本恢复车辆通行,全市主要干道、下穿通道均无明显积水,恢复正常通行。

排水人员正在处置仙桃辖区空港佳园丛岩路积水 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排水人员正在处置仙桃辖区空港佳园丛岩路积水 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据了解,市住房城乡建委在节前便召开了全市2021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会议,并开展节前排水防涝现场检查工作,对各区县汛前准备和易涝点整治等工作进行部署,重点加强对高铁站周边、机场沿线、交通枢纽、立交下穿等区域巡查排查,安排人员提前对水篦子等排水设施进行了疏浚,实行人员设备分片值守。

排水人员彻夜奋战 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排水人员彻夜奋战 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昨晚的暴雨,造成星光大道内环桥下、江北区大剧院轨道站、沙坪坝区汉渝路、凤天路及凤西路下穿道、渝中区牛角沱立交等局部出现积水现象,各区排水人员迅速前往现场,采取清掏边沟、揭开水篦井盖等方式予以处置,通过加强管网过流能力,确保了积水加快消散。同时,排水人员还现场设置警示牌,保障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出动排水抢险人员千余次,应急车上百次,保障了强降雨情况下城市运行安全和市民游客安全出行。

  据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会同各区县排水主管部门继续密切关注降雨情况,提前防范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五一假期安全。

  记者 董进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