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五一假期安居古城上演激情水云龙表演
2021年05月01日 19: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日电 “非常漂亮、非常精彩,我是第一次看水云龙表演,很激动很高兴,看见它”来自陕西的游客王女士,激动的说。今年“五一”假期一共5天,为了丰富游客们假日的文化生活。铜梁安居古城每天上午和下午各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水云龙”表演,游客在畅玩古城的过程中,可以感受水云龙表演带来的震撼,同时享受清凉水花带来的舒爽。

  在铜梁安居古城西街,一条蓝色16米长的蓝色“水云龙”,从迎龙门呼啸而出,在赤膊的汉子舞动下,时缓时急上下飞舞。所到之处,游客们争相用水盆向龙身泼水,参与当地独特的民俗文化,感受漫天水花和激烈龙舞,带来的视觉盛宴。

  合川游客曾先生激动的告诉记者:我们是从合川过来的,感觉这里的节日气氛还是比较浓厚,在这种炎热的季节,看到这个水云龙,感觉还带了一丝丝的凉意,感觉得过节来看点这种活动,还是多舒服的

  水云龙,是安居古城独有的一种龙舞形式,游客不仅可以观赏,也可以主动用水盆、水枪参与。从5月1日开始,此后每逢大型传统节日,当地人都会舞动水云龙,为游客助兴。(濮加红文/图)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