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成渝地区与匈牙利开展创新合作
2021年04月29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4月23日电 (记者 钟旖)中国(成渝地区)—匈牙利创新合作大会23日在重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

  会上,重庆市科学技术局与匈牙利创新与技术部签署《中国(重庆)—匈牙利科技创新战略谅解备忘录》,双方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在深化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开展基础学科和应用技术的联合研究、推动中匈技术成果双向转移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促进科技创新资源和成果互惠共享,实现更高水平合作共赢。

  与此同时,重庆交通大学、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成都工业学院等7家单位分别与匈牙利有关机构签署创新合作协议。

  “匈牙利与重庆在科技创新领域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发展潜力。”重庆市副市长蔡允革在会上表示,重庆与匈牙利合作基础良好,重庆有3个项目入选中匈共建“一带一路”优先合作项目清单;中匈技术转移中心(重庆)已累计促成双方20个项目合作签约,双方共同架起了一座友谊、合作、发展之桥。

  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介绍说,匈牙利政府的“向东开放”政策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具有天然的协同效应,双方合作涉及经济、金融、教育、科技、旅游等众多领域。2020年两国双边贸易实现两倍增长,中国企业对匈牙利投资超过50亿美元,为匈牙利提供就业岗位超过1.6万人,中国已成为匈牙利除欧盟以外的最大的贸易伙伴。希望双方相关企业以大会为契机,进行富有成效的沟通,并建立起互利合作关系。

  匈牙利创新与技术部部长帕尔科维奇•拉兹洛通过线上致辞说,匈中技术转移中心分别在重庆和布达佩斯设立了分支机构,搭建起促进双方合作的平台,为多行业的匈中合作创造了机会。当前,匈中正在积极推进新的合作项目计划,未来还将聚焦公共卫生和疾病控制、神经科学、人工智能和物理学领域的新合作。(完)

——刊发于菲律宾【联合日报】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