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大学生时隔15年再夺美国专业法律竞赛第一名
2021年04月29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4月22日电 (韩璐 王雪宇)记者22日从重庆大学获悉,近日,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 ILSA)于线上宣布了2021年“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获奖名单,重庆大学获得全球书状综合第一名。这是时隔15年后,中国大学生再次夺得该竞赛书状全球第一。

  据悉,“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与美国国际法学会联合主办的专业性法律模拟比赛,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该赛旨在推动全球范围内对国际公法的学习与研究,并通过模拟国际法院的审判方式来培养学生运用法律进行专业辩论的能力。第62届“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自今年3月开赛以来,吸引了超过60个国家及地区,570余支国际高校队伍参加。

  “每年的比赛会要求参赛队伍围绕一个模拟的国际性案件,进行多角度辩论,其中很重要的部分就是书状撰写。”据重庆大学杰赛普代表队教练、法学院副教授侯茜介绍,今年重庆大学杰赛普代表队共有3名指导老师、5名法学院大学本科生组成。

  “这也是自2006年厦门大学荣获全球书状综合第一名之后,时隔15年,中国内地高校第二次获得该殊荣。对于中国中西部高校而言,是一项融入国际化教育进程的重要成果。”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表示。(完)

——刊发于印尼【千岛日报】、澳门【华侨报】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