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妇联发布150余个社会化项目
2021年04月29日 13:32 来源:华龙网

  29日,2021年重庆市妇联系统社会化项目发布会暨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举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全市妇联系统整合资金近1400万元,推出150余个社会化项目,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精准化、专业化、多元化服务。

  据介绍,自群团改革以来,重庆市妇联已连续5年举办社会化项目发布会,特别是近3年来,市妇联整合资金3500余万元,实施社会化项目300余个,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由工作对象转变为工作力量,成为了妇联组织的二传手、三传手,更好地服务了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

  今年全市妇联系统整合资金近1400万元,推出思想引领、乡村振兴、创业创新、绿色生活、家庭建设、维权服务、关心关爱、基层基础等8大类共150余个社会化项目,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精准化、专业化、多元化服务。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相兰表示,近年来,我市女性社会组织在各级妇联的指导下,通过承接项目、实施公益活动等多种方式参与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在创业创新、维权帮扶等多个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妇联组织还要持续主动搭建平台,强化项目管理,大力推进妇联工作项目化社会化,凝聚更多资源服务妇女儿童。

  发布会后,重庆首届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举行。大赛分儿童服务类、妇女服务类、家庭服务类、创意设计类4场比赛。获奖项目将被推荐参加川渝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助推两地社会组织的交流合作。(记者 刘艳)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