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摧毁特大洗钱链条 帮助108个境外赌博网站洗钱逾10亿元
2021年04月22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4月9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9日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重庆云阳警方摧毁一条为境外赌博网站提供资金结算服务的犯罪链条,抓获犯罪嫌疑人61名。据统计,半年时间内,该犯罪链条帮助108个境外赌博网站洗钱10亿余元(人民币,下同)。

  办案民警介绍,警方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一条有“交投保”关键字的信息。民警初步摸排发现,“交投保”是为境外赌博网站提供资金结算服务的网络平台,白某为该平台核心技术维护人员。他作为软件开发人员,在高薪利诱下,开发出具有“第四方支付”功能的软件,提供给侯维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谢某等人兜售。

  民警介绍说,类似这种没有支付许可的“第四方支付”平台,海量购买个人收款二维码或招聘兼职“收款员”,为“黄赌毒”、电信诈骗及地下钱庄等非法网站提供资金支付结算通道,从中牟取暴利,成为犯罪分子的“金融结算中心”。

  掌握了犯罪证据后,重庆云阳警方抽调百名精干警力,分赴辽宁、河南、福建,以及湖北武汉等16个省市开展收网行动,共抓捕犯罪嫌疑人61名。

  白某归案后,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办案,主动退赃,帮助公安机关掌握了在境外的犯罪嫌疑人动向和侯维科技有限公司售出的其他“第四方支付”平台软件。

  此后,云阳警方再次组织警力对剩余的“第四方支付”平台进行集中收网。至此,一条为境外赌博网站提供资金结算服务的黑色产业链条被彻底斩断。

  据不完全统计,半年时间内,侯维科技有限公司共售出“第四方支付”软件32套,帮助108个境外赌博网站洗钱10亿余元。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刊发于【澳门正报】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