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忠县拔山镇:光伏发电助农增收致富
2021年04月21日 17: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1日电(肖江川 陈海东)进入4月,阳光明媚起来。记者近日走进忠县拔山镇,只见不少小山坡上排列着一排排光伏面板,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

  忠县拔山镇阳光新能源光伏产业1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是由重庆高晶光伏产业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成的,主要布局在拔山镇双古社区、八德村、八一村,占地面积1800余亩。

  2017年6月,该项目在忠县拔山镇双古社区、八一村完成一期工程建设,成功并网发电,二期工程在八德村也很快完成并投入发电。

  该项目大力推进农光互补,实现农户、光伏企业、村集体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四方受益。该项目涉及三个村社区群众809户,其中脱贫户72户,每年土地出租收益120万元。

  光伏企业快速建成光伏发电基地并将光伏板下土地返租给村集体,降低生产成本。村集体将光伏板下的土地进行招商引资,引进5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小龙虾、生态鱼和家禽等特色养殖业1100余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光伏板下发展产业,成本低,产品品质更具市场竞争力。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