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会爱心人士携手农村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21年04月20日 19: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0日电(记者 肖江川)为关心和帮助农村留守儿童,近日,合川区临渡小学携手爱心志愿者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临渡小学是合川区首批留守儿童试点学校,是合川区留守儿童关爱教育示范单位。为关心和帮助留守儿童,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和沟通,临渡小学携手爱心志愿者一同开展了此次活动。

  爱心志愿者们和留守儿童一起开展了掷沙包比赛、乒乓球接力赛、图板找不同比赛、跳长绳和老鹰抓小鸡等游戏,操场上满是欢声笑语。全体爱心志愿者还为四月份过生日的3位同学一起过生日,为他们唱生日歌曲,为他们鼓掌庆祝。

  爱心志愿者和该校老师一同前往10位留守儿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他们与家长、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学生家长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叮嘱家长们要多关心孩子的学习成长及心理健康状况,多给予孩子关爱。

  爱心志愿者完成了家访记录表,并提出殷切的希望,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