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知名作家点赞南川文旅
2021年04月20日 18: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采风团在金龟朝阳景点合影留念。喻梵摄
图为采风团在金龟朝阳景点合影留念。喻梵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0日电(罗苑瑜  袁治卫)4月17日至18日,12名著名作家走进南川开展集中采风活动。关仁山、刘亮程、王祥夫、弋舟、刘琼、娜夜、张执浩、汤养宗、海男、李元胜、张者、唐力等齐聚一堂,走进金佛山、尹子祠、东街、观音岩驿站、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等地,为南川的精品文旅点赞,更表示要用手中的笔墨和镜头记录下南川的美好,用各类传播平台推介南川。

  南川区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良、文旅资源优厚,让这次到来的作家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南方小城。“南川美景如画、文化如水,是滋养心灵和宜居宜游的好地方。”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关仁山在游览了东街和金佛山后感叹:“南川的山水是大自然最好的馈赠,人文故事更体现了创作的智慧。期待南川在文旅发展上能赋予更多文化内涵,让南川成为更多人的心灵归处。”

  中国作协散文委员会副主任、新疆作协副主席、木垒书院院长、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刘亮程沿着观音岩驿站的“茶马古道”行走,并不时用手机记录下景色,他表示,南川的“茶马古道”保存完整,走在古道上仿佛能看到历史与现在的连接。在东街,刘亮程说:“东街把我带进了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时光隧道,让我在这里找到了童年的记忆。”他希望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源得到更好地保护,并通过文旅开发,让更多的年轻人学习感悟。

  “南川很安静,一年四季都绿意盎然,让人心情舒畅。”甘肃省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娜夜沉醉在南川的青山绿水间。她惊叹于南川拥有5000多种植物资源。她说,她要沉下心细细感悟,从中获取灵感,丰富自己的文学创作。

  “闽东诗群”代表诗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汤养宗从福建来到南川,被金佛山深深吸引。汤养宗说,金佛山就像一尊沉睡的大佛,在天地间修行万年,给世人留下了宝贵的自然资源和精神财富,而尹子祠、东街的开发,都体现了南川在文化的发掘与保护中下足了功夫,让城市有了灵魂。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