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新区新凤小学举办家长进课堂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20日 18: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0日电(贾楠 杨鲜)20日上午,重庆高新区新凤小学开展了五年级家长进校园、进课堂的系列活动。学校邀请家长代表走进课堂,深入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近距离感受学堂的魅力。

图为活动会议现场。摄影 李李
图为活动会议现场。摄影 李李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晨读观摩、家长听评课,学生代表汇报展示。家长走进教室和孩子一起上课,近距离地接触孩子们,观察孩子课堂上的表现,感受孩子在课堂上的智慧火花。了解孩子们的学校生活以及教学质量,带着对孩子们在校生活的好奇心,家长们当了一回“学生”,现场观摩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实验课等课堂教学,切身体验了孩子们的校园时光。

  除了课堂内的教学内容,家长们还关心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是否将劳逸结合贯彻到实处。在大课间时家长代表们走进操场,参观了武术老师带着孩子们练习武术的风采。

图为学生实验课现场。摄影 李李
图为学生实验课现场。摄影 李李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才艺展示环节和以往有所不同,采用的是师生共同参与演绎情景剧,让每个学生都参与其中,并从中体验到仪式感的重要性。

  一名家长表示:“通过这次近距离的接触到现场教学,深刻感受到了孩子们在课堂上积极活泼,教师们教学形式新颖又多样,为孩子们提供了很多展示个性的舞台,孩子们不再觉得上课无聊枯燥,能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这是很重要的。”

图为校长曾永宏作活动总结。摄影 李李
图为校长曾永宏作活动总结。摄影 李李

  活动最后,新凤小学校长曾永宏就本次活动作了总结,他表示:“孩子们在成长的道路上,离不开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家长与老师担负着同样的责任,在教育的路上,老师与家长要搭建好沟通的桥梁,及时建议规范教育工作,共同努力将孩子培养好。”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