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专家业界共商川渝区块链协同发展
2021年04月20日 17: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0日电(记者 刘贤)“双城之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论坛19日在重庆荣昌举行。国内众多区块链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共商川渝区块链协同发展,助力打造数字双城经济圈。

  近年来,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上,重庆加快推动技术突破、标准制定、应用创新、产业培育、生态构建。本着“巴蜀本是一家亲,发展需要一盘棋;建好双城经济圈,基础设施要先行”的理念,川渝两地政府、协会、联盟及相关企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成渝两地区块链行业的合作交流。

  此次论坛为期一天半,由重庆市委网信办、四川省委网信办指导,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主办,重庆市荣昌区委网信办承办,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重庆市区块链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协办。在主旨报告环节,清华大学社会学院经济系主任、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汤珂,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中心和北京应用教学研究院教授丁津泰,北京大学网络和信息安全实验室主任陈钟等专家就区块链产业发展及其应用进行分析和探讨。

  荣昌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腹心,明确大数据区块链作为产业发展方向,成立了区领导牵头的招商工作组,已被纳入全市创建国家级区块链发展先行示范区,正着力打造全国首个区块链生猪监管电子签章平台示范区。

  荣昌将大力推广“区块链+政务”“区块链+工业”“区块链+城市”等应用场景,着力在重构产业链、升级价值链、延伸服务链方面深度融合,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区块链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成渝双城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打造实现跨机构、跨系统、可信、安全、高效信任协同的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