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一跳真帅!重庆武警战士勇救落水男童
2021年04月19日 16:33 来源:华龙网
听到呼救声,任鸿达冲向湖边。公共视频截图
听到呼救声,任鸿达冲向湖边。公共视频截图  

  4月17日下午4时10分许,重庆市黔江区民族医院内,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不慎跌入人工湖内。危急时刻,外出就医的武警重庆总队执勤五支队某中队战士任鸿达迅速跳进湖中,成功救起了落水男童。

  医院的公共视频显示,男童落水后,在水中不断挣扎,一旁的数名群众由于不会游泳,束手无策,只能大声呼救。

  目击群众邬忠发回忆,事发时,湖水较深,男童拼命挣扎,反而离岸边越来越远。一名过路的小伙听到呼救声后,来不及脱下衣服,赶忙跳进水里,将落水男童抱在怀中,向岸边靠拢。

  岸上群众伸出一根木条,小伙一手抓住木条,一手抱着男童,成功将落水男童救上岸。经检查,落水儿童并无大碍。

  据了解,救人的小伙是武警重庆总队执勤五支队某中队的优秀骨干任鸿达,已经入伍七年。当战友们听说了任鸿达勇救落水男童的事迹后,纷纷点赞,并表示向任鸿达学习。不过,说起救人的事,任鸿达告诉记者,这都是他该做的。(记者 张勇)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