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口警方:20元假证 难逃民警法眼
2021年04月19日 17: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9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城口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民警在执法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为贵CH8**A的小型黑色轿车副驾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民警遂即拦停车辆,当场指出了副驾驶乘客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理。在核对驾驶员徐某驾驶证信息时,细心的民警发现其中存在异常,徐某所持有驾驶证的字体、印章材质、颜色与交管部门统一制发的驾驶证件存在较大差异,民警怀疑驾驶员徐某涉嫌伪造、变造驾驶证的嫌疑,但其拒不承认。

图为指认现场。 城口县警方供图
图为指认现场。 城口县警方供图

  随后,民警通过网上查询对驾驶员徐某的驾驶证信息进行核查,经查询显示徐某的驾驶证在外地因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吊销,最终执勤民警判断其持有的驾驶证为假证可能性极大。于是民警将驾驶员徐某带回交巡警大队城区中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经询问,驾驶员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如实交代了自己的驾驶证于2016年5月因醉驾被吊销,为应付公安机关检查,便通过淘宝网购以20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了一个假证。

  目前,驾驶员徐某因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仍驾驶摩托车以外的其他机动车以及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将面临五千元罚款并处二十日拘留的处罚。

  警方提醒:驾驶人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必须经过交通管理部门的正规考试,且成绩合格后方可领取,没有其他捷径可走。同时,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安全,请广大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依法持证上路行驶。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