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口警方:民警通过微信帮助走失儿童寻找家人
2021年04月19日 17: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9日电(记者 贾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城口县公安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图为民警帮助走失儿童。 城口县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帮助走失儿童。 城口县警方供图

  4月18日,城口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值班民警在值班期间接到一名热心群众求助,称其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小男孩。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找到小男孩一边安抚他,一边尝试从其口中问出家长的联系方式,但因小男孩年龄太小无法说清家长姓名、电话以及家庭地址等信息。接着,民警尝试在小男孩走失附近寻找其家长无果后,将其带回交巡警大队核实身份信息,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寻人信息。大约20分钟后,一名自称是小男孩妈妈的女子匆忙赶到交巡警大队,经民警核实身份信息无误后,将小男孩交到妈妈身边,并嘱咐其外出时一定要照看好孩子,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离开时,小男孩的妈妈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了深深地感谢,并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会细心看管孩子。

  警方提醒:外出时一定要照看好自家孩子,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孩子牢记父母姓名、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等重要信息,以便孩子遇到困难时能及时向救助者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