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青春心向党逐梦新征程 西南大学举行网络教育2021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
2021年04月19日 17: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4月19日电(贾楠 陆晨晨)近日,西南大学举行网络教育2021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此活动以“青春心向党逐梦新征程 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为主题,为学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

图为开学典礼现场。 摄影 陆晨晨
图为开学典礼现场。 摄影 陆晨晨

  本次活动邀请了西南大学网络教育优秀校友重庆市残联副主席沈兴荣、扎根一线,荣获“乐至县防控疫情一线优秀职工”等荣誉的刘金雨等优秀校友为学生们分享学习心得与人生经历。

  “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志。”沈兴荣以“感恩之心”为主线向学生们讲述了其创业经历。沈兴荣表示,母亲从小教导的感恩之心是其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他将祖国的关怀与支持铭记在心。他也希望通过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学生们,要珍惜学习机会,用顽强拼搏和激情奋斗逐梦青春。

图为开学典礼现场。 摄影 陆晨晨
图为开学典礼现场。 摄影 陆晨晨

  “10年间,我不间断地在西大求学,一共拿了三个专业文凭。”刘金雨现在是一名乡镇基层干部。求学之路让他明白实现个人价值的意义,扎根基层在防疫及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经历加深了学生们对“勤学苦干、奋发有为”的认知。刘金雨告诉学生们:“希望各位把握青春,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的能力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成为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人。”

  “西南大学是我们人生旅途的加油站,在这里学习,我们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文化水平都将有一个全面的提高。”新生代表李粒在听取优秀校友的分享之后表示,她将珍惜学习时光,将“开学第一课”的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争做有为青年。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学第一课”让学生们明白学习的重要性,把握正确的学习思想。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进取,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也能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不负青春不负祖国,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