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首个社区食堂开饭了!
2021年04月16日 17: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5日电(罗莎 田春尧) 4月14日中午,刚到饭点,位于巴南区李家沱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的社区食堂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回锅肉、芋儿鸡、红烧血旺、南瓜丝……一道道可口的饭菜香气四溢,让人垂涎。这是社区食堂试营业的第3天,一荤一素一汤只需要10元就可以吃到。据悉,这也是巴南区首个社区食堂,辖区内的特殊人群前来就餐还可以享受优惠。

 

 

  记者来到位于李家沱合建社区的这个社区食堂,木质桌椅,白色墙面,整洁温馨,窗户是明亮大气的落地窗。为了防止老人磕碰,餐桌椅都是无尖角设计,经过适老化设计的就餐环境引来老人连连称赞。

  中午11点45,家住合建社区241栋的朱华秀老人走进社区食堂,取号、拿餐盘、排队打饭……朱华秀熟练的买好了饭菜坐下开吃。她告诉记者,今天自己选的一荤一素一汤,有肉有菜,营养满满,才10元钱,老人觉得很满意:“米饭香软,价格实惠,关键是味道很不错,以后我还要来。”

  记者在社区食堂看到,食堂内共有10余张餐桌,前来就餐的人先需要取号,然后听到叫号后到取餐处打饭菜,遇到有腿脚不太方便或者年纪较大的老年人,食堂的员工会主动将老人安排到“爱心座”上入座,并帮助老人将饭菜打好送上来,切实让老人们感受到贴心的服务。“一个人在家,饭菜都不好弄,有了这个食堂,真是太方便了。”独居老人冉秀芬乐呵呵的说,子女都是周末放假才来看自己,平时自己做饭确实很麻烦,现在到食堂来打饭吃,不仅方便,而且还有很多老邻居一起聊天,老年生活也多了几分乐趣。

 

 

  据社区食堂负责人孔艺霏介绍,社区食堂严格把控食材的选取,专门针对老年人进行了饭菜营养的搭配,目前才营业几天,只供应午餐,已经受到了附近老年人的喜爱,下阶段也会逐步增加早餐、晚餐的供应。同时,社区食堂也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针对特殊人群就餐实施1—2元的优惠,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入,还将实施送餐上门的服务,确实保障老年人的就餐问题。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