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嘉汇半程马拉松赛将于本月18日开跑
2021年04月16日 19: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6日电(韩璐 王雪宇)重庆长嘉汇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长嘉汇半马”) 将于18日7时30分正式鸣枪开跑。赛事组委会在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对赛事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据重马体育总经理李伟介绍,长嘉汇半马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KM)和迷你马拉松(7.1KM)两项,两项赛事名额分别为10000人和8000人。“赛事报名于3月20日开启,仅到4月5日,所有名额就全部报满。”李伟说。值得一提的是,长嘉汇半马作为重庆国际马拉松的系列赛,也是国内首个直通重马的半程赛事。本次比赛的男子半程成绩前200名和女子半程成绩前200的选手,将获得直通重马的资格。

  据悉,长嘉汇半马的半程项目起终点与重马一样,均设在南滨路烟雨公园。赛道途径法国水师兵营旧址、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慈云寺、龙门浩老街、弹子石老街等景点,同时还将穿越6座长江大桥,赛道沿途风景宜人、历史人文气息浓郁。据了解,该赛段也是重庆国际马拉松赛道的精华部分。

  据介绍,该赛道道路平坦,海拔落差不超过10米,非常适合选手跑出个人最好成绩(PB,Personal Best)。此外,长嘉汇半马迷你项目起于烟雨公园,止于重庆国际马戏城,全长7.1公里,对于初级跑步运动爱好者来说,具有较好的体验感。值得一提的是,长嘉汇半马作为重庆国际马拉松的系列赛,也是国内首个直通重马的半程赛事。本次比赛的男子半程成绩前200名和女子半程成绩前200的选手,将获得直通重马的资格。

  除了天然的环境,赛事组委会也用充足的保障和服务工作,帮助选手跑出好成绩。据介绍,本次赛事在21公里的赛道上,共计设置了21个音乐加油站。同时,为助力选手顺利完赛,长嘉汇半马赛道沿途设置了7个补给站。此外,本次赛事共配备工作人员近2600余名,其中交巡警250人,安保力量2370人,确保赛事安全。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