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感受山水田园之美 首届长江三峡(梁平)耕春节即将上演
2021年04月16日 17: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6日电(记者 肖江川)16日,记者从首届长江三峡(梁平)耕春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万石耕春,逐梦田园”为主题的首届长江三峡(梁平)耕春节将于4月20日拉开序幕。

图为梁平万石耕春景区。肖华 摄
图为梁平万石耕春景区。肖华 摄

  自2018年6月“中国农民丰收节”设立以来,梁平已经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三峡晒秋”系列活动,做深做靓了“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这一节会品牌。今年举办长江三峡(梁平)耕春节旨在揭示“春种秋收,天道酬勤”的自然法则,唤起人们对“春种”“秋收”的时空联想,赋予“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更多纵深感与厚重度。

  梁平将在万石耕春粮油公园举办首届长江三峡(梁平)耕春节启幕暨莳秧仪式,依托梁平田园风光、农耕文明,通过耕春、莳秧、逐梦三个篇章,以贴近农业实际又充满现代艺术气息的表现形式,展现渝东平原盛大的“莳秧”场面,展现都梁大地山水之灵动、田园之丰饶、乡村之时尚、人民之幸福,助力乡村振兴,逐梦美好未来。

图为龙溪河服务区。熊伟 摄
图为龙溪河服务区。熊伟 摄

  梁平还将在龙溪河服务区开展万石耕春·五子登科、万石耕春·五谷丰登农特产品、旅游商品展示展销,打造“梁平潮集”,涵盖潮好玩、潮运动、潮文艺、潮直播四个板块,满足游客沉浸式游览、体验、购买等多种需求,让游客深度感受“山水田园·美丽梁平”魅力。

  据了解,4月下旬至5月上旬,梁平将举行“万石耕春·柚见花开”第九届柚花节,届时将在中华·梁平柚海,以柚花为媒,开展果农结对子、柚文化体验、研学旅行等活动,提升梁平柚品牌形象,推进川渝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产业、文化和旅游深度合作。

图为梁平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竹竿舞”互动体验项目。张常伟 摄
图为梁平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竹竿舞”互动体验项目。张常伟 摄

  五一期间,梁平将在百里竹海·琴海,依托琴海景区幽静的竹林栈道、音乐元素、梯塘湿地、精品民宿、乡村旅游等资源,开展嗨游·琴海逍遥、嗨玩·猎神悦动、嗨歌·三巷知音、嗨吃·川渝美味、嗨购·尾箱集市等活动,引导游客在五一期间深度沉浸式、体验式游园,让游客嗨翻文艺清新又怀旧老派的乡村商业街。

  5月中下旬,梁平还将举行万石耕春·百里笋香第六届采笋节,届时将在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开展生态采笋系列活动。此外,万石耕春·田园悦读亲子秀也将上演,游客带上孩子在万石耕春粮油公园开展田园悦读、田园亲子畅享跑等活动,体验土陶制作、农家菜烹饪,品田园特色咖啡,嗨音乐,享田园盛景,寻梦里乡愁。

图为梁平猎神三巷景区。熊伟 摄
图为梁平猎神三巷景区。熊伟 摄

  当前正值春季出游好时节,发布会现场,梁平区还特别推出了3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产品,让市民感悟浓浓乡愁。三峡田园乡愁乡情之旅(二日游):中华•梁平柚海(午餐)——万石耕春粮油公园——川西渔村——滑石古寨(晚餐,住宿)——双桂堂——重庆数谷农场(午餐)——三峡竹博园——百年张鸭子;明月山百里竹海民宿回归之旅(二日游):主城出发—竹海之门—寿海(午餐)—猎神三巷—梦溪湉园—老鹰窝(墨林竹院)—竹风湖—梁山驿—明月山•明月汇(晚餐,住宿)—蝴蝶谷(午餐)—观音洞(4A)—返程;现代田园城市之旅(一日游):博物馆—规划展览馆—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桂香天地•乐欢天—重庆数谷农场—返程。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