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政府侨务办发挥海外侨团优势“以侨为桥”宣介重庆
2021年04月16日 16: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加拿大知名华文媒体《新加园》报推出重庆宣介专版。重庆市政府侨务办供图
图为加拿大知名华文媒体《新加园》报推出重庆宣介专版。重庆市政府侨务办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6日电(康媛媛)近日,重庆市政府侨务办联合市政府新闻办和市文化旅游委,与加拿大魁北克四川同乡会合作,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重庆,行千里·致广大”为主题,在YouTube、香港卫视西部新闻中心等网站开展重庆形象宣传片网络直播,提升重庆在海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加拿大魁北克四川同乡会会长樊秀清说,通过观看宣传片,旅加华侨华人都被重庆的独特魅力震撼了,一些离开重庆时间较长的老乡纷纷感慨重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在加拿大出生的“华二代”也被重庆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历史沉淀,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现代化的都市形象深深吸引,他们表示,希望疫情控制后能够到重庆这个既充满自然风光又洋溢新潮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游览参观。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加拿大当地其他侨团的大力支持,部分华文媒体和文化机构也积极利用各自平台协助推广宣传。加拿大华星长城艺术团团长刘钢表示,此次宣介活动让更多的加拿大人民了解重庆,为更好地促进重庆与世界“交流行千里、合作致广大”架起沟通桥梁。

  据悉,近年来重庆市政府侨务办发挥侨务资源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坚持以侨架桥、以文为媒画好团结同心圆、拓展联合朋友圈,努力为重庆市对外宣传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