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再晚一分钟103万元就没了 市民正要给骗子转款,幸好民警及时赶到
2021年04月15日 15:31 来源:重庆日报

  4月14日,记者从南岸区公安分局获悉,为更好地守护辖区群众的“钱袋子”,南岸区各派出所在开展日常反诈宣传的同时,采用“线上预警,线下劝阻”双重模式,及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4月8日下午17时许,海棠溪派出所接到南岸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预警指令:辖区居民彭先生疑似正遭到电信网络诈骗。接到预警,派出所民警立即跟机主彭先生电话联系核实情况,但机主两次挂断了民警的电话,民警判断事主彭先生可能已被“洗脑”,于是一边联系机主彭先生的妻子进行劝阻,一边驾车赶往彭先生的居住地。

  当民警赶到时,彭先生正拿着手机拍照验证身份信息,准备在某“期货公司”App上转账“投资”。

  对于民警的劝阻,刚开始,彭先生并不相信。经民警耐心劝说,细致地分析投资理财类诈骗的手法和套路,彭先生渐渐地冷静下来,将手机拿给民警查看。民警看到其手机银行App显示卡内活期余额103万元,不禁惊出一身冷汗。再晚到一分钟,彭先生可能就将自己的103万元存款转了出去。

  据彭先生介绍,他从事期货交易十多年,听说手机上炒期货很方便,就自己从网上下载了两个“期货公司”的App。没想到会中了骗子的圈套,多亏民警及时上门劝阻,才保住了他的积蓄。

  警方提醒,市民下载App需认准官方渠道,不要通过不明链接、二维码下载。要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等投资理财项目都是诈骗陷阱,市民不要轻信。 (记者 周松)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