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开展“创新驱动战略与智能化发展”主题调研
2021年04月15日 09: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5日电(王耀民)4月9日下午,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三班第3期各小组分赴来福士广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展厅、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以“创新驱动战略与智能化发展”为主题开展学习调研。

  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展厅,学员们聆听现场工作人员讲解,并借助展厅展示的文字图片、演示视频等资料,了解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背景起源、特点内涵、进展成绩和发展愿景。

  工作人员介绍,5年多来,中新双方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紧紧抓住互联互通这根“纽带”,谋划开通了陆海新通道、中新国际数据通道、中新跨境融资通道、渝新国际航空运输通道、渝新人才交流培训通道。

  赴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的学员首先来到车辆工程学院实训基地,对重庆市李雷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培训基地的技术研发、团队培育情况作了实地调研,并与现场实训学生进行交流,了解学生学习及就业情况。

  随后,学员们来到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现代制造实训基地,观摩了“数控技术实训基地”“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实训基地”等实训场所的项目运作流程。

  学员们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要牢记时代使命,积极投身于加快推进重庆数字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的时代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再立新功。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