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家安全进校园 筑劳学生安全线
2021年04月16日 17: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5日电(方霞 陈雪) 在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提高我区师生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4月14日,土桥派出所民警走进花溪中学,为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土桥派出所民警首先向学生们讲解了国家安全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11个方面的内容。接着,师生共同观看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片,宣传片通过典型事例教育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在“维护国家安全,你会怎么做?”话题讨论环节,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今天上了这个课,知道了目前国家安全形式还是很紧张,也了解到了那些方面会威胁到国家的安全。”刚刚上完课的初二四班的学生邓钦予说,作为一名青少年,我们要好好学习,用知识的力量维护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确实不可大意,人人都有责任,人人提高警惕,国家才更安全!”前来讲课的土桥派出所民警说,学生还小,但对他们的教育意义特别大,希望通过参与活动以及宣传教育,增长国家安全知识,将来做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图片来源: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