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中国美丽乡村推介活动在奉节县举行
2021年04月15日 19: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5日电(记者 肖江川)15日,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在奉节县举行,浙江开化、广东梅州、湖北宜昌、重庆奉节等8个地区代表来到现场,重点推介了当地乡村旅游资源,梳理了8条精品旅游路线,为游客踏青赏花提供好去处。

图为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主办方供图
图为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该系列活动自2018年启动以来,每年均会按照季节举办四次推介活动。除邀请地方代表现场推介外,主办方还以“宣传片”的形式对各地旅游景点、资源进行推介。截至目前,该活动已推介了1216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1000条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线路。

  事实上,近年来,我国不断将传统农业产业向旅游、观光拓展,培育了生态康养、农耕体验、文化传承等农文旅业态,让乡村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挖掘乡村资源特色,展现‘乡土气息’,传承农耕文化,让游客能在乡村发现生态宜居、业兴人和之美,找到望山见水忆乡愁的好去处。”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图为三峡原乡景区。主办方供图
图为三峡原乡景区。主办方供图

  “好山好水好风光,有诗有橙有远方,欢迎来到三峡之巅诗•橙奉节……”当天,奉节县代表化身“金牌导游”,着重推荐了当地诗歌文化、三峡脐橙、原乡风貌等。奉节县地处长江三峡黄金旅游带,近年来,该县坚持用好生态和人文“两个宝贝”,打造了 2 个国家级美丽休闲乡村、19 个市级美丽宜居乡村、30 个特色产业小镇、20 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形成了以 “三峡原乡”“三峡第一村”、龙门客栈、龙桥河等为引领的 A 级景区集群。

  “接下来,我们将以举办此次旅游行推介活动为契机,念好“山字经”,打好生态牌,传承好传统文化、耕读文明、田园生活,让文化活起来,进一步做大乡村旅游品牌。”奉节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