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家安全宣传进校园 九龙坡区灵活形式深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15日 16: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5日电(贾楠 唐宇)“你知道12339是国家安全机关的举报电话吗?”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在石桥铺小学,学生们参观了“红岩魂”图片展和开展“我与国家安全”主题班会,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同时还邀请了法制副校长吴洁给学生上一堂“国家安全课”讲自护自救知识。

图为宣传现场。 九龙坡区委国安办供图
图为宣传现场。 九龙坡区委国安办供图

  据了解,九龙坡区在辖区学校内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全区中小学校安排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讲“我与国家安全”,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在各班级组织国家安全主题班会,开展维护国家安全讨论,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认识;由学校政治课老师自制国家安全“微课堂”视频100余个,组织学生观看,向家长群推送,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在各中小学校制作国家安全专题橱窗(专栏),开展常态化宣传;依托家校通平台向14万学生的家长推送国家安全短信,助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图为宣传现场。 九龙坡区委国安办供图
图为宣传现场。 九龙坡区委国安办供图

  九龙坡区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将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纳入全区重点工作安排,灵活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浓厚社会氛围。

【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