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武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14日 18: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武警干部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邹毅摄
图为武警干部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邹毅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4日电(彭勇)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官兵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主权,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教育现场,该支队执勤一中队政治指导员易勇结合现场宣传挂图重点突出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及军事安全领域进行解读,以案说法,借事明理,向官兵讲解国家安全相关理论知识,了解泄露国家秘密的重大危害。

  该支队结合实际,创新教育手段,灵活教育方法,通过理论宣讲、观看警示教育片宣传挂图,用漫画、图片等直观形式让官兵掌握了解《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期间穿插大量发人深省的案件,进一步强化官兵国家安全意识,积极营造“人人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深植官兵心中。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