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西南赛区决赛举行
2021年04月14日 18: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4日电(记者钟旖)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西南赛区决赛暨首届成渝双城人工智能项目路演会13日在重庆举行,20个优秀项目同台竞技,争夺全国总决赛入场券。

  该活动由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重庆市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渝北区科学技术局指导、仙桃国际大数据谷、重庆人工智能学会主办,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威瑞空间承办。

图为赛事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图为赛事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据介绍,20个优秀项目来自西南地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公司、医科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包括可穿戴腰椎颈椎治疗机器人、15分钟检测幽门螺杆菌分型检测试剂、无线充电心脏起搏器、体外诊断产业化平台、肿瘤早筛、3D定制枕等,具有质量高、技术性强、竞争优势明显等特点。

  决赛采取5+2模式,即5分钟路演+2分钟评委问答。得分排名前10位项目将代表西南赛区参加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全国总决赛。

  本次活动不仅是智慧医疗西南赛区决赛的比赛,也是首届成渝双城人工智能项目路演会。路演会现场,来自成渝两地的人工智能项目除了展现项目核心技术、商业模式、优秀团队、竞争实力外,项目负责人之间也作了分享和交流。

  据悉,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是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重要赛道之一,旨在以大赛驱动医疗健康领域理论与应用创新,集中展现数字中国智慧医疗的创新成果与典型案例,推动信息化技术应用与医疗健康服务融合发展,助力“健康中国”落地实施。

  本届智慧医疗赛道将在往届注重项目原创性与实用性基础上,加大对项目未来发展与应用前景的关注,致力搭建智慧医疗创新服务平台,邀请全国智慧医疗领域创新创业项目参与,挖掘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推进创新孵化生态建立,促进智慧医疗产业化发展。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