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马拉松 看川剧 吃火锅 2021成渝领馆春运会系列活动亮点纷呈
2021年04月13日 13: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4日电(贾楠 李应锋)近日,2021年重庆市外国领馆春季运动会在璧山区举行。来自菲律宾、白俄罗斯、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驻重庆、成都总领事馆的领事官员及家属、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运动会。

图为运动会现场。 摄影 李应锋
图为运动会现场。 摄影 李应锋

  本次运动会设有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台球,足球等竞技类比赛项目。璧山区区长秦文敏表示,此次春季运动会,不仅是竞技拼搏的赛场,更是增进友谊的桥梁,期待通过此次运动会,增进重庆、璧山与大家的友情。同时,璧山真诚欢迎各位朋友来参观考察、交流沟通,共话合作、同谋发展。足球和篮球赛赛场上,双方队员积极拼搏,你争我夺,兵乓球、台球、羽毛球的选手也不甘落后,同样激情澎湃。活动现场的掌声、笑声和观众们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场上场下互动交流、相互鼓劲,使得运动会充满了热烈欢乐的气氛。

  运动会后,成渝地区领馆人员深度体验了璧山秀湖水街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喝盖碗茶、看变脸表演、古筝弹奏、茶艺表演、听川剧和黄梅戏。

图为观看川剧现场。 摄影 李应峰
图为观看川剧现场。 摄影 李应锋

  作为璧山秀湖非遗创新产业园的三大核心之一,非遗小镇依托风景秀丽的秀湖公园,打造了以非遗研学为支撑业态,叠加非遗美食、非遗住宿、非遗体验等内容的综合性业态。小镇已引入潘啟慧微刻、胡泽宇微雕、康益森手工皮鞋、中式非遗美学等多家非遗品牌,并植入VR体验馆、智慧讲解机器人、无人售货车等前沿科技。

图为参观现场。 摄影 李应锋
图为参观现场。 摄影 李应锋

  随后,成渝地区领事代表团走进璧山天赐华汤温泉泡温泉、品火锅。重庆天赐华汤温泉坐落于金剑山森林公园,是重庆市打造“五方十泉”、建设“温泉之都”的重点温泉项目之一。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