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发言人”走进璧山为市民解疑答惑
2021年04月12日 18: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2日电(记者 陈超) 璧山现存的乱停车,停车难问题如何解决?如何做好未成年人的心理教育疏导?12日下午,“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璧山区“共创文明城区”专场发布活动走进璧山区。

  现场,璧山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璧山区城市管理局、璧山区教育委员会、璧泉街道办事处、璧山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5位“发言人”来到璧山区秋实学府小区,和市民们一起交流日常生活、工作中的一些息息相关的话题。

  “现在小区外违停车辆多,哪天出了安全事故消防车都进不来,对于违停车辆如何处理呢?”活动现场,市民们踊跃提问。

  璧山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唐勇介绍,针对璧山存在的乱停车,停车难问题,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开展了一系列整治措施,如重新规划停车位,本着应划尽划的原则,对条件允许的路段统一施划停车位;在城区人行步道上统一施划两轮车停车位;以划片形式成立若干片区整治小组,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加大对违停违法行为的查处和宣传教育力度等。

  “我的孩子进入了叛逆期,我该如何与他交流呢?”活动中,一位家长抛出问题。

  “未成年人犯罪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呢?一是家庭教育的的缺失,二是法制教育的力度不大,三是网络游戏的影响,四是犯罪的代价低。”来自璧山区教育委员会的罗世兴向大家分析,要遏制涉未成年人犯罪,一方面要能抓早抓小,抓好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并且“刚柔并济”,不能“一放了之”或“一抓了之”;另一方面需要筑牢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安全的“外部防线”,严厉打击涉未成年人犯罪。

  “以前只在电视里见过新闻发言人,今天和他们面对面交流,现场了解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指导性更强了!”参与活动的刘女士说。

  现场,璧山区城管局、璧泉街道、璧山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还就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党员如何带头治理好小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给我们生活带来了什么变化等主要内容与市民进行了分享。大家不断举手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据了解,“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璧山区“共创文明城区”专场发布活动由重庆市政府新闻办指导,璧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璧山区委宣传部、璧山区人民政府新闻办、璧山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该系列发布活动是以邀请新闻发言人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以对话的形式,向市民朋友作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让惠民、惠企政策,被更多老百姓知晓、理解、会用,让重大政策红利惠及更多家庭、更多企业。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