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我是朗读者”专场活动举行
2021年04月09日 17:15 来源:人民网

  重温党史朗读经典,百年传承声声不息。今(8)日,由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联合主办的“我是朗读者”专场活动举行。

  此次活动是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庆祝22周年行庆的首场落地活动,也拉开了该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 曾英豪摄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以平致辞。 曾英豪摄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总编辑魏星致辞。 曾英豪摄

  三个篇章10余个选段

  线上线下联动打造朗读者盛宴

  据了解,本次朗读者专场活动包含开天辟地、上下求索、走向复兴三个篇章,甄选《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10余个具有代表性、纪念性的选段,情景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

  4月8日是中信银行重庆分行22周年行庆生日,活动也融入了中信集团企业传记《艰难的辉煌》选段,由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老、中、青三代员工代表同台朗读,回顾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扎根重庆22年来的发展历程。

  值得一提的是,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还以“线下诵读+线上分享”的联动模式,通过直播平台、网络平台等进行实时直播,让辖内所有支行员工都能同步观看本次活动。

  “此次朗读活动既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也是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表现。”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川表示,以史为鉴长真知、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发展力量,是该行举办这次活动的初心。

  中国剧协副主席、重庆市文联主席、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 曾英豪摄

  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原馆长厉华。 曾英豪摄

  中国围棋世界冠军古力。 曾英豪摄

  朗读活动亮点纷呈

  厉华、沈铁梅、古力倾情助阵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中国剧协副主席、重庆市文联主席、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原馆长厉华,中国围棋世界冠军古力等嘉宾倾情助阵。现场,厉华深情朗诵《沁园春·雪》、《示儿》等经典诗词;作为用川剧演绎红岩故事的重要嘉宾,沈铁梅再现川剧《江姐》选段表演;古力分享了自己成为共产党员12年来的心路历程。铿锵有力的朗读,发自肺腑的讲述,震撼人心,扣人心弦。

  在第三篇章,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员工代表肖鸣,分享自己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心得体会。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以平表示,下一步,该行将通过党建共建交流活动等形式,陆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掀起学习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热潮。“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们身上不灭的理想之光、信仰之光,大力弘扬他们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循着他们的高尚情怀标定自己的价值坐标、人生航向,将先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胡虹、张睿)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