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传承红岩精神 凝聚复兴力量
2021年04月09日 16: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9日电 4月9日,重庆市非公团工委组织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非公团团学党史系列学习活动。

  上午9点30分,来自快递行业、注册会计师行业、社工组织及民办高校的5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来到渝中区红岩村教育基地,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和饶国模故居。部分党员代表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紧握右拳,用响亮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前,我深深感受到革命先辈为了新中国成立,不畏牺牲、永葆忠诚的崇高精神和浩然革命正气。作为一名快递行业的团员青年,我时时刻刻对标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确保每一份快递高效的送到客户手上,让广大市民享受邮政快递业为他们带来的便捷便利。”快递行业团员青年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渝中区上清寺网点负责人黄艳说。

  “作为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一员,我们要展优势、练内功,心怀责任敢担当,当好经济卫士,有效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员青年代表,康华会计师事务所郑仁聪参观后如是说。

  社工组织团员青年代表,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李雪娇称,通过对红岩女杰饶国模事迹的再学习,使这份伟大的红岩精神深深烙印在了我的心里。作为一名环保社会组织的工作人员,我将深刻领会红岩精神的当代价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现阶段的环境问题,更好的为公众提供服务,不断推动公众参与。

  “下一步,全市非公领域5000多个团组织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通过个人自学、党史宣讲、主题团日、专题培训、现场实践等方式,广泛持续开展非公团团学党史系列活动。同时,我们将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方式,开展为非公领域青年群众送服务市级活动40场次,解决一批非公青年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市非公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