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津成立全国首个中等师范教育历史研究会
2021年04月09日 08:49 来源:重庆日报

  4月8日,重庆市江津区中等师范教育历史研究会在江津成立,这也是全国首个专注于中等师范教育历史研究的社会团体。与此同时,江津正筹建全国首个中等师范教育历史陈列馆。

  重庆市江津区中等师范教育历史研究会,主要由毕业于江津师范校、具有浓郁“中师”情结的校友们,以及有着教育情怀的各方人士共同发起成立。作为地区性非营利性的学术团体,该研究会成立后,将组织有志从事中等师范教育历史研究的工作者,开展相关学术活动,总结、提炼和推广中师教育办学经验,建设师德师风教育基地,业务范围包括收集整理中师教育历史文化史料、开展中师教育文化学术研究活动、助推中师教育历史陈列馆建设、举办中师校友联谊活动、出版中师教育历史研究书刊、开展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等。

  据悉,筹建中的中等师范教育历史陈列馆选址于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江津区白沙古镇,拟重点展陈“全国中师教育历史概况及每省1所重点中师的历史、川渝中师教育历史概况及全重庆34所中师的历史、江津师范学校的历史、中师教育历史经验精神及对当代教育的启示”四个方面的内容。

  当天,“你好中师生”微信公众号也正式上线。中等师范教育历史陈列馆也同步推进线上陈列馆和线下陈列馆建设,并将于2021年教师节与公众见面。(记者 彭瑜)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