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将携手打造“千兆城市群” 统筹布局大型云计算和边缘计算数据中心
2021年04月06日 15:40 来源:重庆晨报

  在4月1日召开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信息通信业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会议上,川渝两省市通信管理局共同公布了《双向合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信息通信业发展2021年工作计划》,明确提出要打造成渝地区“千兆城市群”,统筹布局大型云计算和边缘计算数据中心。

  据介绍,根据该计划,今年,川渝两地将在信息通信业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其中,在通信资费方面,两地将继续推动两地通信服务资费一体化,在套餐设计、服务内容等方面加强协同;在5G方面,将稳步推进5G网络建设和应用,重点围绕成渝北线、中线、南线及成渝主轴,优先部署5G网络。

  在宽带网络方面,将全面推进千兆光纤网络覆盖,打造成渝地区“千兆城市群”;在互联网建设方面,将加快推进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部署,构建云网一体化资源和服务能力。在数据中心建设方面,将在成渝中轴要素资源集中区域、产业协同发展区域,统筹布局大型云计算和边缘计算数据中心。

  在智慧城市方面,将积极建设城市智能感知网络,支撑智慧交通、智能航道和港口等创新应用场景建设,探索车联网5G专网建设;在工业互联网方面,将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推动成渝两地支柱产业建设工业互联网二级节点13个;在电信网络诈骗治理方面,将加强特征库及黑名单共享;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方面,将联合申报国家网络安全试点示范项目。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