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举办公益快闪活动倡导殡葬新风
2021年04月06日 09:36 来源:新华网

  4月3日,以“追思故人、传承文化”为主题的公益快闪活动在渝中区白象街举行。来自重庆市歌舞团的10名男女演员,用舞蹈形式展现清明追思、文明祭祀内容,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重庆市殡葬事业管理中心主任田方利介绍,清明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既承载着缅怀追思和弘扬孝文化的意义,又体现了中华民族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哲学思想。

  此次该中心联合重庆市歌舞团通过快闪这一特殊表现形式,既是为了展现清明传统文化,也是倡导尊重生命、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推动丧葬礼俗改革,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殡葬改革,让生态、文明、健康的殡葬观念不断深入人心,为殡葬改革创造良好的舆论和社会环境。

  重庆市歌舞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快闪立足巴渝文化,围绕清明节最主要的传统习俗:祭扫和踏青,运用现代编舞思维,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清明节风俗等相结合,对舞蹈进行创造性编排。用符合当下的现代审美再现追思情怀,别具一格地体现清明时节情景。

【编辑:高吕艳杏】